似月(15)

来年春草绿。

云胡不喜(上)

*带球跑文学,私设可婚可育

*幼儿园文笔,请勿上升

*没写完!军训好累!等我!

    

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当所有人还在讨论一夜情之后的“意外”到底该不该生下来的时候,饺子小朋友已经可以学会熟练的自己穿衣服,刷牙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四年之前,邓佳鑫那时候还是个助理,左氏总裁的助理。他原先也有一个男朋友,结果因为聚少离多,再加上那人总想着占他便宜,也不能说邓佳鑫这人封建,可他就是不愿意婚前性行为,所以那人憋不住了,出轨被逮了个正着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冷眼看着床上的人和凌乱的床铺,抬手就把早上买的灌汤包甩在那人脸上了。扭头就走,请了半天假把那人谈恋爱期间送的礼物,打包打包,原封不动的给人送回来,这就算是好聚好散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那天他跟着左航一起谈一个项目,对面老总一直在热情的敬酒,他躲不开,便也被灌了不少。左航更是厉害,几乎白的红的混着喝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散席之后对方司机送喝大了的邓佳鑫和不省人事的左航回了酒店,原想着送到房间的,结果左航怎么都不让旁人碰,邓佳鑫吐了一口酒气,咬着牙扶起左航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您了,您送到这儿就行了,我扶我们总裁上去就好。麻烦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按下电梯按钮,邓佳鑫真的觉得眼前什么都看不真切了,酒劲儿冲了上来,他努力眨了眨眼,却依旧分不清东南西北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只有无意识的搂紧半个身子压在自己身上的人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的一切发生的荒唐却也合理。一大早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,邓佳鑫看着自己满身的痕迹和那只搭在腰间的手臂,他背后靠着的,正是左航那暖烘烘的胸膛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他艰难地转了个身,只觉得浑身上下快要散架了一般。努力把自己从左航怀里捞出来,他实在没有勇气跟老板“坦诚相待”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邓佳鑫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毛衣被扯的领口松散,白皙的皮肤上一个又一个鲜红的痕迹。从脖颈儿开始一直往下,一直深入到毛衣底下看不见的春光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伸出手摸了摸锁骨,牙齿咬破了一点皮,上面沾了一点点的血印,明晃晃的摆在那儿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有点扎眼。”邓佳鑫想。

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电梯门关上的一瞬间,邓佳鑫呼出一口气。他还挺佩服自己的,甚至可以把左航的衣服叠好放在床头再“跑路”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出了酒店大门,他忍着浑身酸痛给朱志鑫打了个电话




       “喂~夹心你怎么起那么早啊~”朱志鑫大概还没睡醒,声音中带着化不开的起床气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朱朱,我跟你说件事,你不要太激动啊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,你说吧,我保证不激动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那个…我…”邓佳鑫实在难以启齿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~邓佳鑫你大早上不睡觉的,吞吞吐吐的干嘛呀~”朱志鑫困的满脸泪花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被睡了!”邓佳鑫咬咬牙,把话一口气说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男朋友终于把你睡了?”朱志鑫一脸谈定的翻了个身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那狗东西出轨了,我跟他分手了。是呃…左航…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卧槽!你说谁?左航?是我知道的那个左航吗?就那个长的只比我差了一点的那个左航?”朱志鑫蹭的从床上弹坐起来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是我的老板左航…我俩昨天喝太多了,所以…”邓佳鑫面对好友的死亡连问,回答的磕磕巴巴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现在在哪儿呢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跑了。我知道你想说啥,我也不是那种提上裤子不负责的渣男,不过这次情况特殊,我总不能等他醒了告诉他:我喝多了,被你上了吧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朱志鑫嫌弃归嫌弃,可还是开车来接了他。不然怎么办,让他那刚经历“重创”的死党一个人被大街上萧瑟的冷风吹吗?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咋?为他他受冷风吹?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朱志鑫看了一眼窝在副驾驶的邓佳鑫,嫌弃的把暖气打开对着他吹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朱朱…现在只是初冬,用不到暖气吧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闭嘴!你刚遭受了人间疾苦,不能冻着。”朱志鑫看着他脖子上一个接一个的水红印儿说道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凶巴巴”的塞给邓佳鑫一瓶牛奶之后,朱志鑫一脸八卦的问:“你打算怎么跟左航说啊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说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为什么啊?左航那么帅,又是总裁,你就没心动过?我不信!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我觉得我这个人,大概是有一点渣的吧,你说的对,我是有一点点喜欢左航的。不过你知道的,我有男朋友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那男朋友…我可不觉得你有多爱他,别人看不出来,不代表我看不出来。不就是当年他死缠烂打,你嫌麻烦才同意的吗,再说了,你现在都分手了,有什么不行的。左航有对象?左航结婚了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不就行了。反正你现在都分手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一样。朱朱,这不是一句话的事。”邓佳鑫低头攥着牛奶瓶,小声的说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第一次见左航,是大三的一次演讲。他当时刚上任总裁不久,站在台上演讲的样子,意气风发,整个人好像在发光一样。我当时没见识,觉得他就是这世界上最帅的人。我那时没别的想法,只想着如果可以进左氏集团就好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邓佳鑫又低头扣牛奶上的标签:“可能上天眷顾我,我真的当了他的助理。朱朱,我好开心,但是…但是也只是开心而已。其他的,我都不敢多想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朱志鑫看了他一眼,没有打断他。任由他继续缓慢且坚定的继续说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对我…真的很好。真的特别好,别人家的助理都是挡酒的,我和他出去,从来都是他替我挡酒。上次有个老板想占我便宜,他二话没说直接放弃那个合作了。朱朱…我有时候甚至会想,他可能也有一点点的喜欢我。可是那时候的我,有个男朋友……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朱志鑫没有再多说,感情的事,旁人掺和不了。只是载着他回了自己家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边纠结不下,左航却是被没拉窗帘的太阳晒醒的。他揉揉宿醉之后疼痛的头,勉强支撑自己坐起来。看着自己赤条条的样子,左航有点懵逼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嗯?自己是喝成什么样了,居然衣服脱了个干净?想了想,还是选择给邓佳鑫打个电话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邓啊,我…我昨天喝多了没干什么吧?”左航一阵心虚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有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我喝多了之后对你怎么了?”左航激动的问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您昨晚喝多了,把自己吐了一身,我刚把你的衣服脱掉,结果您又吐了,把贴身衣物吐了个彻底。我就自作主张给您脱了。”邓佳鑫脸不红心不跳的哄他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左航突然有点小失落,可还是礼貌的道谢才挂了电话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日子仿佛又回归了正常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当朱志鑫觉得这事就这么过去了,邓佳鑫急匆匆的敲响了他的门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写的啥?我耳朵不好,有点看不懂。”朱志鑫拿着报告单,手有点微微的颤抖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妊娠八周。意思就是,我,怀孕了。”邓佳鑫坐在沙发上,一脸正经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卧槽卧槽,左航的?”朱志鑫瞪大了眼睛,呆呆的问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然呢?难道还能是你的?”邓佳鑫看了他一眼,一脸无语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现在要怎么处理它?要告诉左航吗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想的?”邓佳鑫反问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夹心啊,我觉得…毕竟是一条生命。不过身体是你的,你的想法最重要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想打胎。我这个人,不怎么会爱人。我已经做好了这辈子单身的准备了,我…不想打胎。我也不想告诉他,我就不信,我养不起一个孩子了……”邓佳鑫低着头扣手。他从小就这样,一有心事,就喜欢扣点东西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朱志鑫看着他,默默叹了一口气,他们俩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情谊,他比谁都了解这个弟弟。他如果想打胎,自己可能连看到检查单的机会都没有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不愿意打胎就不打了。我还是能养的起你们俩的。”朱志鑫突然笑开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北京机场,邓佳鑫伸手替左航提行李,却一如往常一般被拂开了。他从来舍不得邓佳鑫干这种粗活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走了。你真的不跟我一起回重庆吗?”左航替邓佳鑫理了理围巾,语气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委屈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了,我陪我朋友在北京过年。您路上小心。”邓佳鑫还是那副温和的模样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吧。哎邓助理,你最近是不是吃胖了?怎么感觉腰粗了一圈呢。”左航盯着邓佳鑫白色羽绒服下的肚子,疑惑的问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我朋友厨艺很不错,我吃的多了一点,再加上冬天穿的厚。”邓佳鑫睁着眼睛说瞎话。但还好,左航相信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时间差不多了,左航往里走。邓佳鑫就在后面看着,想了想,最后还是喊住了他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左航!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左航回头,漂亮的一双眼看着他,好像在询问什么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左航,新年快乐。”邓佳鑫勾了勾唇角,用左航能够听到的声音说道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是左航,不是左总或是左先生。左航突然心情很好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左航笑了笑,轻轻点了点头。回了一句:“你也新年快乐。你那么怕冷,明年我带你去三亚过年。”说完挥了挥手,转身走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在左航的记忆里,邓佳鑫亲口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“左航。新年快乐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是的,在左航回了重庆没有多久,邓佳鑫便从电脑上递交了辞呈。再也打不通的电话,交接完美的工作。左航这才反应过来,邓佳鑫或许已经打算了很久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当左航还在纠结邓佳鑫为什么要离开的时候,邓佳鑫已经在朱志鑫的照顾下平安产子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是个很健康的男孩子,大大的眼睛盯着人,也不哭闹。只会在逗他的时候,咧着没长牙的嘴巴笑。粉白的一小团快要把邓佳鑫的心融化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他跟朱志鑫俩人,纠结了六个多月,总算拍板小团子的姓名——舟生。




        邓舟生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取自苏轼词句“小舟从此逝,江海寄余生”的舟生二字。“这句词表达了作者决心离开凡尘,不问世事,在江海上度过自己的余生。一种脱俗的境界。只是我没有那么远大,我只是想开始新的生活,有你有我有他的生活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当他把理由说着朱志鑫的时候,二十多岁的少年眨巴着眼睛,嘴巴不自觉的o起来。感慨起中华文化,博大精深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朱志鑫乐呵呵去哄孩子的模样,邓佳鑫低下了头。他确实有私心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航”字拆开,有一半就是舟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他给孩子取了个小名叫“饺子”,朱志鑫问为什么。他承认的果断:“因为他爸喜欢吃饺子。”之后也不顾朱志鑫的反对,非要这么叫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朱朱,他可能…这辈子也不会见到左航了。就让他,让他跟他父亲,有一点点的牵绊吧。”他说话声音很低,低的朱志鑫心疼,便没再反对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饺子是个让人称心的小朋友。他会自己学着自己做一些小事,会在朱志鑫和邓佳鑫工作的时候保持安静。他从来不问为什么别的小朋友是爸爸和爸爸的组合,自己却是爸爸和叔叔的组合。他会抱抱邓佳鑫说:“爸爸我好爱你哦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生活持续到饺子要上幼儿园。邓佳鑫一个人带着孩子,必须要去工作。朱志鑫也很忙,不能一直陪伴着饺子。所以俩人一合计,决定带着三岁的小饺子回国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邓佳鑫真正意义上落在北京的土地上时,还是一丝丝不真实感。为了躲左航,他带着朱志鑫在韩国生活了四年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四年,想来左航早已成家了吧。北京那么大,应该遇不到吧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邓佳鑫站在幼儿园门口,看着身穿鹅黄色背带裤的小身影,突然想到怀孕时孕吐的受不了的日子。幸好啊,都过去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给朱志鑫打了个电话,说自己要出去找工作,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,让他午饭别等自己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挂了电话,他就带着他的简历踏上了应聘的“征程”。坐在侯事厅的时候,看着握着简历的大学生们,邓佳鑫不由得感叹岁月不饶人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看到身边那个嫩生生的男孩子,紧张的简历都握出了褶皱。邓佳鑫掏出纸巾递给他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紧张,擦擦汗。我刚刚无意间看了一眼你的简历,一定可以的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穆祉丞那边正紧张着呢,就看到一只素白的手伸过来,那只手白皙漂亮,连手腕骨的线条都十分好看,此时那只手捏着一张纸巾。还有那句清朗温润的安慰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穆祉丞接过纸巾道谢,这才认真看了看他。粉白的一张脸,不大。可却有一双格外漂亮的眼睛,此时正看着自己,微微含笑。他突然没有那么紧张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为了缓解紧张吧,穆祉丞跟他聊了起来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你的简历上写了你以前在左氏集团当助理?那你为什么辞职了?”穆祉丞天真的问,他只是觉得,左氏那么棒的公司,辞职实在可惜。更何况,自家哥哥现在就在左氏当助理,他偶尔提起工作,总是赞扬老板人不错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听说,左氏集团总裁左航,人很好的。”穆祉丞傻乎乎的分享他的“听闻”。却不经意间勾起了邓佳鑫的回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从前的一幕幕涌上来,邓佳鑫轻轻点了点头:“是的,我在职的时候,左总就很照顾我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辞职啊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身体的原因。”邓佳鑫不知道穆祉丞哥哥现在在左航身边工作,倒是没有设防。“因为我的私事。我觉得,比起工作,他更重要一点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后面的结果大概也是意料之中吧,比起一个有孩子的,公司会更偏爱刚毕业的大学生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在公司门口分别时,穆祉丞缠着这个很是投缘的哥哥要了微信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穆祉丞坐在餐桌前,看着正在吃饭的余宇涵,欲言又止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说什么?从今天回来的时候就不对劲儿,怎么了?面试失败了?没事,我和你童哥养的起你,不用烦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!哥,我今天去面试的时候,碰到了一个哥哥。他以前在左氏集团当助理。他叫邓佳鑫。你认识吗?”穆祉丞咬着筷子说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谁?邓佳鑫?你确定吗?”余宇涵停止了咀嚼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确定啊!我俩还交换了微信呢。你认识他吗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认识却也不认识。知道名字,没见过。”余宇涵夹了一口菜,一边嚼一边说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说呢。用一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就是,他就像是左总的前任,而我是现任。只是我老公叫童禹坤罢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穆祉丞默默应了一句。他哥这比喻,还真是…通俗易懂呢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左航低着头看交上来的报表,余宇涵轻轻敲了敲门打断他,示意他张极来了。他呼了一口气,合上报表看向他的死党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咳。我要结婚了。你当个伴郎呗,一个你一个苏新皓一个张峻豪。正好。害,谁能想到我居然是几个人里面最快的那个。”张极可能是喜事将近,整个人笑的明媚极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呗。祝你,新婚快乐啊。”左航接过红艳艳的喜帖,伸手放在抽屉里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说起来,你就不打算找个对象?这样吧,你喜欢啥样的,我让小宝给你介绍一个。别太感动,都是兄弟!”张极拉过椅子,大咧咧坐在左航对面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瘦瘦高高的,唇红齿白,眼睛要大大的,笑起来又温柔又可爱的那种。”左航认真的形容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世界上只有一个邓佳鑫。我家小宝上哪儿给你变出来第二个?”张极白了他一眼,气急败坏的说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扣扣扣。是余宇涵。只见平时说话做事滴水不漏的他难得的打断老板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很抱歉老板,我并非有意偷听您和张先生谈话。只是有件事,我觉得您可能会想知道。”余宇涵微微欠身,垂着眼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弟弟前几天去面试一个小公司的时候,遇到了一个男孩子,他叫邓佳鑫。据他的简历所知,他从前也在左氏任职过。我想,我们所说的,应该是同一个人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左航转了转头,用余宇涵没听过的语气确认:“真的是邓佳鑫吗?那他为什么不回来呢?为什么不回左氏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我也不太清楚,不过我可以问一下我弟弟。”说完便出去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左航倒是心情大好的模样:“走啊,请你吃饭。去吃饺子吧!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一个总裁,为什么那么爱吃饺子?”张极不理解。他不理解!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觉得邓佳鑫很像饺子吗?白白软软的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汤圆不行吗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汤圆太甜了。吃多了会腻。”左航冷静的回答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赢了。张极默默竖了一个大拇指。








--TBC--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98)

热度(4578)

  1. 共3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